岳麓街道利剑出击清理整治无证办学

  

执法人员检查教育培训机构资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净化教育培训市场,2020年9月11日,岳麓区岳麓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安监站、食药监所、城管办等职能部门对辖区的无证办学培训机构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清理整治行动。

前期,公共服务办对辖区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详细摸底,并归类造册。8月24日起,陆续对点金艺术培训学校等4家教育培训机构、3家幼儿园下达了《清理整治无证办学通知书》,要求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进行自行搬离或申请获批办学许可证,如若整改关停不到位,下一步将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取缔关停。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思想动员。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和配合。

9月11日,联合执法队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来到位于靳江社区的点金艺术培训学校,发现学校已按规定关停,人员、设备已搬离。执法人员将遗留下来的招牌、宣传栏等进行了拆除。经过一天的努力,辖区内4家无证办学教育培训机构、3家幼儿园清理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无证办学教育机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通过这次整治行动,希望提高学生和家长对无证无照经营危害性的认识,也希望广大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只要符合开办标准,保证教学质量,我们也会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大家共同维护健康规范的教育秩序。”岳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人:范兴  审稿人: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