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大科城全民大扫除

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清理白色垃圾

清理小区内建筑垃圾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顺利建设更高水准文明城市,2020年9月5日,岳麓区岳麓街道组织集中开展“洁净大科城全民周末大扫除”活动。

此次大扫除活动,按照“五无五净”的标准和“全覆盖、见本色”的要求,对街道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楼道、单位庭院、绿化带、市场周边等人流聚集区域和村(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对辖区内的店外经营、占道堆物、违规广告、流动摊贩等现象开展市容秩序的整治;对清理的生活垃圾、大件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等进行分类运输、分别送至专业消纳场所。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志愿者们有的拿起垃圾钳、扫帚、垃圾袋,捡拾散落的白色垃圾,有的在有序摆放共享单车,有的在铲除牛皮癣;城市管理专业车辆在菜市场等处进行地面清洗作业……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带动了周围的居民群众参与进来,大家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了一篇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悦耳篇章。

据统计,本次大扫除行动,街道机关干部职工、14个社区及辖区单位、小区物业、组织包括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等共出动580余人,清理绿化带卫生3万平方米,清理牛皮癣112个楼道,清理楼道电动车自行车400余辆,清运枯枝杂草及堆物172车,规范摆放共享单车1000余辆,让辖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撰稿人:李聪  审稿人: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