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社区:追寻先辈足迹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党员们参观胡耀邦故居

中海社区党总支书记给党员们上党课

2020年9月1日,岳麓区岳麓街道中海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50余名党员到浏阳文家市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上午,党员们走近伟人故地胡耀邦故居,大家一起拂下文物藏品的岁月灰尘,深入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胡耀邦将一生贡献给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他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胡耀邦一生两袖清风,心在人民,利归天下。我们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中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兴语重心长地说。

在胡耀邦故居会议厅,彭兴为全体党员带来主题为“发挥骨干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的党课。党课从参与社区治理的现实意义,党员参与社区治理面临的问题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举措等三个方面,与党员展开剖析和讲解。课后,党员们就如何发挥社区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积极探讨和踊跃发言。

“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不仅是参与具体事务,更要引领社区风气,传达正能量,所有党员居民共同营造和谐家园。”党员向松阳深有体会地说道。

会后,党员们来到了秋收起义纪念馆,并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此次活动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也在提醒大家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呼吁美好。(撰稿人:熊文  审稿人: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