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江社区:倡导文明祭祀 开展禁燃巡查

巡查人员对可能焚烧祭品的区域开展巡查

中元节临近,在这个缅怀故人、共寄哀思的节日,岳麓街道靳江社区挂起了禁燃禁放的横幅,积极响应长沙市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和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联合倡议,倡导居民在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禁止焚烧祭品、燃放鞭炮。

从2020年8月24日起,岳麓区岳麓街道靳江社区组织巡查人员分片包干,制定巡查值班表,对辖区内闲置地、菜地和河道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对烧包等行为进行劝导,整治烧包行为2起,劝导居民1户,严控辖区内违规焚烧行为。

“焚烧会污染大气环境,而且很容易引起火灾,你们可以采用环保低碳的文明方式进行祭祀。”在对燃烧的位置进行扑灭的同时,巡查人员一边积极向居民宣传文明祭祀的好处。

中元节禁燃禁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社区在小区显著位置张贴了公告,向沿街门面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并利用微信居民群广泛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引导市民摒除陋习,弘扬德孝文化,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新风。(撰稿人:谢谚谊  审稿人: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