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志愿维护秩序忙

志愿者为同学们测量体温

2020年828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岳麓区岳麓街道岳南路小学门口麓山南路社区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在校门口各处开展了平安护学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入学营造安全、温馨、畅通的安全通道。

“请同学们自觉排队,并按地上的红线位置,间隔一米的距离,经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

“家长您好,电动车不能停在人行道上,请您配合移开。”

上学时间段在大门口进行秩序维护,劝告各位家长不要随意乱停车;同时,做好小摊小贩的劝离工作,确保驻地小学周边道路畅通。

开展“维护学秩序”志愿服务活动,是为防止学生进校时间段发生拥堵,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让学生们能够平平安安上学,高高兴兴的回家。平安志愿者们在学生进校的时间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并对家长进行安全宣传,劝阻车辆靠近学校和乱停乱放。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行驶,督促同学们走人行道,这个安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周围居民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一直以来,麓山南路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一种常态化活动。他们每到学期初,都会有安排好志愿者的秩序维护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都准时准点到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受到广大居民的称赞。

通过这些志愿者的工作,不仅疏导了校园周边的交通,也减轻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后顾之忧。同时,我们也向社会呼吁,为了孩子,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孩子们上学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撰稿人:汤梦娜  审稿人: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