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从我做起,做一个有担当的艺校

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听有报警声,还有好大的烟,可能有火灾发生,同学们快跑,到安全的操场去集合”,2020年8月25日,岳麓区岳麓街道五星村八音艺校为增强1000余名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灭火逃生实战演练。

在现场,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消防知识培训,二是灭火逃生中。消防知识讲解员针对与平时大家不注意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如发生火灾不应该从不安全高楼跳下、不应该使用电梯、救火时不应该逆风灭火等。在灭火逃生实战,消防员指引学生要使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低势行进、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法,老师们要第一时间清点班级人员,上报是否还有被困人员等情况。

   

学习使用灭火器

“本以为用灭火器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结果发现在紧急情况下操作有一点茫然,经过讲解员的讲解才明白,灭火器的使用,灭火时一定要对准火苗的根部,这真是很有意义的实践。” 参加灭火陈同学感慨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五星村和八音艺校联合开展的,旨在给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敲响警钟让大家时刻铭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撰稿人:周磊  审稿人: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