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共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工委会议议事规则》的解读

 

2020年5月5日,岳麓区洋湖街道印发了《中共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工委会议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规则》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规则》制定的背景依据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长沙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常委会工作规则》等有关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结合洋湖实际,制定本规则。

二、《规则》制定的目标任务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街道工委会工作机制,不断增强议事决策科学化水平。

三、《规则》制定的主要内容

(一)贯彻实施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检查、督促贯彻落实情况。

(二)审议以工委名义上报区委的重要请示、报告和以工委名义下发的规范性文件,讨论和决定下级党组织请示报告的重要事项。

(三)对全街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组织工作、纪律检查工作、群众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武装工作等方面经常性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

(四)按照有关规定推荐、提名、任免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研究决定党员干部纪律处分有关事项,以及有关人事工作。

(五)定期听取街道纪工委、人大工委、政协联络处工作汇报,支持和保证其依法履行职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

(六)研究其他应当由工委会议决定的重要事项。

四、《规则》解决的主要问题

进一步规范中共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工委会议议事程序,提高会议效率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