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洋湖街道关于“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倡议书

居民朋友们,大家好!

  宜家长沙荟聚项目暂定于2019年11月28日开业,这对我们岳麓区洋湖居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它的开业将带动整个区域消费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流、物流将聚集于此,人气不断旺盛,岳麓区洋湖总部经济区发展也将插上腾飞的翅膀。因此,周边的交通秩序和城市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尽管交警和志愿者每天奋战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一线,但受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地铁3号线建设以及周边项目施工影响,交通拥堵现象依然较为严重。为此,我们向辖区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在宜家长沙荟聚项目开业期间(11月20日—12月5日)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秉承“能走路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坐车不开车”的出行理念,减少使用私家车,尽量选乘公交,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共同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城市环境,展现洋湖人的文明素质和形象。

  二、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绿色出行·文明交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要求,是现代人追求的美好生活状态,需要居民朋友共同参与、共同发声。要自觉履行公民责任义务,积极投身到广泛宣传“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理念中来,向家人、朋友、同事转个帖子、发个微信、跟个评论,让“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志愿者。“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不仅需要做好自我,还要引导监督他人,我们倡议广大居民朋友做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增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着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居民朋友们,文明绿色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良好的交通秩序是洋湖美好形象的集中展示,是居民群众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更是广大居民群众的共同期盼。绿色出行、始于足下,文明交通、有赖你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确保宜家长沙荟聚项目开业前后辖区内秩序井然,共同为洋湖的顺畅交通、城市环境、文明风尚做出自己的贡献!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