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麓区洋湖街道“爱祖国·展洋湖”高质量发展形象抖音短视频作品征集的通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展现洋湖深厚文化底蕴、优美自然风光、独特城市魅力、优越营商环境及辖区上下干事创业氛围与精神基础上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岳麓区洋湖街道拟举办“爱祖国·展洋湖”高质量发展形象抖音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向善向上展风采,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分展现突出洋湖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为岳麓区洋湖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展现街道在基层党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的建设成果,汇聚家庭梦、社区梦、中国梦,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征集主题

本次征集活动以“爱祖国·展洋湖”为主题,从记录新时代奋斗者与祖国共成长,展现洋湖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洋湖宜居宜业幸福指数节节高,用平凡善举诠释新时代文明风貌四个方面分类征集作品。

以“爱党、爱国、爱人民”为主线,可以结合自身经历和职业特色讲述洋湖奋斗者的追梦故事;可以围绕洋湖人文环境、自然景观、产业项目、营商环境等方面反映洋湖发展面貌;可以以洋湖有代表性的地标和建筑为背景,拍摄幸福瞬间,记录幸福故事,充分展示幸福洋湖是靠大家齐心协力奋斗出来的精神追求;可以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以展现榜样力量来引领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洋湖良好的社会形象。当然,你的创意很重要,但是切忌不能偏离主题。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 2019 年10月15日截止。9月30日上午10点,各社区、村(筹委会)报一阶段优秀短视频,不少于5个;10月14日上午10点,各社区、村(筹委会)报二阶段优秀短视频,不少于15个。

四、征集对象

岳麓区洋湖街道辖内单位、企业和居民个人均可参与征集(单位、企业也可以团体形式参与征集)。单位重点以社区(村)两委、筹委会筹备组、下辖党支部(党小组)、辖区大型企事业单位为主;个人重点以积极性高的志愿者(团队)及各行各业有代表性的优秀、模范人物为主。

五、活动要求

1.本次征集活动鼓励辖区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参与者通过接地气的APP抖音短视频展现大美洋湖日新月异,并通过微信分享至各社区、村(筹委会)有关工作人员。每个参赛者限提交一个作品。

2.本次征集活动要求各社区、村(筹委会)积极组织并按单位上报街道党政办,每个社区、村(筹委会)原则上要求不少于20个短视频作品上报,活动期间将针对社区、村(筹委会)评选出“最佳组织奖”3名,列入年底宣传线绩效考核。

3.短视频要求突出地域特色,短小精炼,体现城市特征和人文、自然元素,必须由个人或参赛企业、单位原创,无违反社会道德及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形象生动。短视频时长60秒以内,文件像素不低于1280*720,格式为MOV/MP4,画面清晰,内容完整。视频内容符合相关规范。

4.本次征集活动将评选展示一批主题鲜明、充满洋湖元素的短视频作品,并设置一等奖 3名;二等奖 6名;三等奖 9名;优秀奖12名,分别授予相应荣誉。

六、征集邮箱

546716041@qq.com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岳麓区洋湖街道办事处所有。

岳麓区洋湖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