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巷社区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志愿者培训班

为推进社区志愿者活动的深入进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作用,提高金线巷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2024年3月27日下午,岳麓区洋湖街道金线巷社区邀请了暖心社工机构督导社工周雪老师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一期志愿者培训知识讲座,活动共计30余名志愿者参加。

周雪老师通过PPT课件,详细精彩地为大家讲解了志愿者管理及维护、志愿者服务核心价值、服务技巧、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四个方面知识。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化、规范化的培训,并以自问自答、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了志愿者在服务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社区非常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所需,现在成立了家人志愿服务团,大家互相帮助,跟团队名字一样相处得像一家人,虽然是新建的小区,却特别温暖,时不时举办各类活动,大家一起参与,一起交流,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确实很让我们感动。年长的志愿者付子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通过此次志愿者培训,不仅增长了志愿者服务的知识和技能,而且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沟通能力和团队凝聚力,为社区和谐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也为社区志愿服务注入了新的活力,为社区治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撰稿人:金线巷社区 刘阳 审核人:周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