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街道洋湖村:节约每一滴水 关爱生命之源

为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改善母亲河周边环境,2024年3月26日上午,岳麓区洋湖街道洋湖村党总支联合洋湖村团支部开展“节约每一滴水、关爱生命之源”清理河岸边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活动中,洋湖村团员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河道边的垃圾,他们拿着垃圾袋,沿着靳江河滩边捡拾垃圾,从烟头、纸屑,到包装袋、废旧生活用具等都一个不留的拾取走。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们用一次次弯腰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使河边环境焕然一新、整洁有序。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养成良好习惯,相互监督,拒绝垃圾沿河随意丢弃的行为,合力做好爱河护河工作。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大家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生态理念,共同创造干净、优美、舒适的环境,让靳江河的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稿人:洋湖村 张无恙审核人:周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