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伟人故里,赓续红色基因 ——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通过瞻仰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故里遗迹,了解伟人年少时的平凡与不平凡的事迹,体味伟人年轻时积极向上,勇于变革的精神面貌和不怕困难,自立自强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2024年3月24日,岳麓区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韶山开展“寻根伟人故里,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广场庄严肃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2名礼兵抬起花篮,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跟随脚步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将花篮摆放在铜像基座前,花篮红色缎带上“深切缅怀毛泽东主席”的金色大字,寄托了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表达对伟人的无尽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一行人来到毛泽东故居,亲身走进一代领袖的成长地,全体党员从一幅幅史料图文、一件件珍藏实物,追寻伟人足迹。“毛主席的一生经历了无数次的惊涛骇浪,他老人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是啊!毛主席留给我们极其丰富的精神财富。”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韶山之行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为中心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学习和弘扬毛主席舍家为国、艰苦朴素、清廉如水的精神,充分理解“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精神,并将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俊杰表示,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激发党员爱岗敬业、拼搏奋进的热情。同时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财富,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规范制度、责任落实为准绳,确保医疗安全,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撰稿人: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谢妹霞 审核人:张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