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温情,情暖患者

“张大哥,今天身体好点了吧?为你准备了点米、油、衣物,你好好养身体!”2024年3月22日上午,在岳麓区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病房,中心副主任潘政文在查房的同时,为患者张海军送去了慰问品。“潘院长、许主任,非常感谢内科医护人员的爱心!你们不仅治疗疾病,还关心我的生活,真的感谢大家!”患者张大哥激动地说到。

经了解,张海军是一位五保户,自2020年以来,多次因身体不适到洋湖中心就诊住院。2024年3月15日,因无明显诱因出现上腹部胀痛不适,疼痛呈阵发性,首诊医生宋邦宪在为患者仔细问诊、体格检查后,完善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后,初步诊断“慢性胃炎”,给予护胃等治疗。考虑到身边没有亲人照顾,在住院的这些日子里,无论是查房,还是输液送药,只要有时间,内科的医护人员就会去看看张大哥,帮助照顾处理日常生活护理事务。在大家的精心治疗护理下,张大哥病情好转。见其衣衫单薄,中心副主任潘政文倡议,内科全体医护人员自愿捐款购买米油、衣物等物资,让患者在住院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医务人员牢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爱心将继续传递,中心医务人员将继续深化优质的服务内涵,让每一位患者感受到关心关爱,为患者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撰稿人: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谢妹霞 审核人:张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