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禁毒、禁毒人人有责

切实抓好禁毒工作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2024年3月21日岳麓区洋湖街道禁毒深入辖区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检查工作。

首先,禁毒专干及社工通过向各场所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使他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对其进行禁毒知识宣传讲解深入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让他们自觉参与到禁毒、防毒工作中来,切实担负起参与禁毒义务和责任随后禁毒专干还对经营场所进行了禁毒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场所的巡查制度、巡查台账建立、从业人员登记管理等落实情况,并对场所内是否张贴禁毒警示标识、设置禁毒宣传屏保等细节进行核实最后提醒各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如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坚决遏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辖区内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并且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禁毒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撰稿人:公共安全办 张洋 审核人:周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