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网络创业培训,建设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星级社区

为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的就业创业活力,积极引导失地农民打破传统固有思维、跨越网络时代鸿沟、尝试科技创新创业,为建设“五个洋湖”添技赋能,在洋湖街道社保站的指导下,2024年3月13日至22日,为期8天的湘江新区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网络创业电商培训班圆满结课,本期共有35名城镇失业人员完成课程学习并结业,为后续扩容市场就业岗位、增添个人从业技能、孵化网络创业空间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证。

简单的进行开班仪式后,授课老师就对网络创业培训项目进行介绍并建立互助学习小组,逐步让学员了解运营规则、完成店铺注册、模拟商城运营,指导对电商创业机会的环境评估、项目分析、市场分析及创业自我评价,通过直播创业筹划实例分析和实操,让学员们更深层次的了解项目筹备、运营管理中出现的诸如店铺装修、平台管理、推广策略、财务计划、成果转化等问题。

“现在就业机会很多,作为失业下岗人员,我特别希望能通过网络创业培训学习建立自己的项目品牌、建立自己的创业团队、当自己的人生主角。”一位参加培训的谢女士下课后开心地说道。

下阶段,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保持并发扬“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荣誉”这一平台优势,秉承“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服务理念,夯实充分就业社区责任担当,做优做实群众就业创业工作,提升社区基层就业服务效能,让居民群众能够紧跟发展潮流,争取在家门口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实实在在的提升洋湖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撰稿人:白庙子社区 刘志 审核人:周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