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树立民族自信,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宣扬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辖区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2024年2月1日,岳麓区洋湖街道白鹭府社区联合暖心社工在社区三楼开展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共吸引50组家庭参与其中。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宣传册,并讲述了抗日战争的经过,让孩子们了解那段屈辱难忘的历史及中华儿女奋勇抗战的历程,引导孩子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之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国家记忆》中关七七事变部分。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模糊的影像资料,再现了中华民族那段屈辱的历史,孩子被这些珍贵的历史图像所吸引,一个个目不转睛。

此次活动帮助青少年们了解了革命历史,弘扬了红色文化,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社会责任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阶段,白鹭府社区将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学习先烈们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会珍惜、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撰稿人:白鹭府社区 周莹 审核人:周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