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街道山塘社区交通安全屋场会活动

为不断加强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扩大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交通学习的好氛围,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2023年3月20日,岳麓区洋湖街道山塘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居民群众等召开交通安全屋场会宣传活动。

会议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讲述交通事故实际案例的方式,向村民们讲解在出行中佩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农用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载物、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丰富村民“知危险会避险”出行技能,普及常见的交通法律法规。针对农村地区存在的乡村小道、临水小路等隐患路段,提醒村民们在下雨天等恶劣天气尽量少出门,出门避免以上道路,即便出门也应该戴好头盔做好防护,慢行谨慎驾驶,降低速度、拐弯鸣笛,不可轻视出行安全,做到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守护好生命安全。

通过屋场会的形式,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给村民打好安全出行的预防针,不断提升驾驶员安全出行意识,只为在每一次的出行中,人人都能护好个人的生命安全,规避每一次隐患和危险,离危险远一点再远一点。(撰稿人:公共安全办 陈珊琦 审核人:张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