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电动自行车“安居”,居民更安心

“有了集中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棚,以前小区里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飞线充电’现象少了很多,我们住得更安心了。”2023年320日,岳麓区洋湖街道新生社区牛力家园4栋楼栋长陈姨来社区反馈说,牛力家园两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点投入使用后,不光解决了居民充电难问题,也方便了楼道管理,火灾隐患和触电危险少了,再也不用为了安全和整洁而频繁通知车主挪车了。

据了解,牛力家园于201912月交房,建设时未规划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随着入住业主的增多,电动自行车随意占用楼道停放,飞线充电,上楼入户充电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着居民出行,而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网格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解决这一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多次对接街道城管办、小区物业公司、项目建设方,协调资金、场地、第三方运营商等,多方认同后,经过移栽绿植,平整场地,搭建遮阳棚,安装充电装置,做好防护栏,增加监控设备等一系列程序,三个月后,分别位于西门、北门处的两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棚建成投入使用,外形美观,位置方便,曾让小区居民头疼的“拦路虎”,如今都有了整齐划一的“住所”。

新生社区负责人表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棚建好后,将设置醒目的非机动车停放标识,并采取视频监控、防雨、防雷、防火等安全措施,让电动自行车“有居”,更“安居”,让居民在安全的生活环境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撰稿人:新生社区 周群英 审核人:张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