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巷社区开展“学雷锋 扬正气 树典范 争先锋”雷锋月系列活动

“我早就想修一下电饭煲了,但是平时孩子要上班,忙,我老了提不动。现在社区开展这个活动,可真的是太方便了,而且还免费,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岳麓区洋湖街道金线巷社区开展的 “雷锋活动”获得了辖区居民李大爷的连连称赞。

矢志不渝学雷锋,初心如磐向未来。近日,金线巷社区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扬正气 树典范 争先锋”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活动期间,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引领下,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大到包含针对文明交通、一盔一带、电信安全、水资源保护、电力节约等知识宣传;小到“清洗地垫”“义诊义剪义修义补”“ 磨刀”“法律咨询”等生活细微之事。同时还开展了“义卖”和图书捐赠活动,积极动员居民把家中闲置日用品、文化用品、玩具、手工小饰品等拿到跳蚤市场售卖,将家中闲置的书籍进行捐赠并兑换绿植,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力量。

除此之外,社区还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到湘江边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居民开展植树节活动;组织社区党员、退役军人、物业监督员参与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接辖区爱心家庭开展上门看望孤老、空巢、老党员、优秀志愿者等上户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挖掘社区优势、整合社区资源,为学习雷锋精神开辟了新的路径。不仅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也宣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居民事情无小事。我们将继续围绕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出实招、见实效,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金线巷社区负责人胡铁表示,今后,社区将持续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同时发动更多社会资源共建,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撰稿人:金线巷社区  许丹 撰稿人:张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