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识诈防诈教育活动

为加大对辖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反诈知晓率,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2023年3月19日,岳麓区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由社区反诈宣传员发放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手册供群众阅读,洋湖街道反诈宣传员为群众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会针对哪些人群、以怎么的手段实施诈骗”等识诈防诈小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网上的任何虚假性宣传,不要随意将自己的个人信息提供给陌生人,接到疑似诈骗电话、短信勿轻信。随后播放反诈宣传短视频,用实际诈骗案例,让群众眼见为实、深刻体会诈骗的方式,深入了解诈骗手段,做到认识诈骗,揭开诈骗蒙上的面具,炼就“火眼金睛”,防止受骗。

通过此次识诈防诈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普及反诈知识和防诈手段,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反诈意识以及防范诈骗的能力,坚决抵制电信诈骗的发生,守住钱袋子。(撰稿人:公共安全办陈珊琦 审核人:张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