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一行调研洋湖街道楼宇经济发展情况

2020918日上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到岳麓区洋湖街道中盈广场,考察调研楼宇经济发展情况。洋湖街道工委书记刘振乾,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陶华山,以及中盈广场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罗予武一行先后来到海信智能系统、湖南远景等企业,详细了解各公司的经营发展、年度计划、科研技术投入情况,并举行了企业洽谈会议。

会上,作为街道分管楼宇工作的负责人,陶华山重点汇报了当前洋湖街道中盈广场楼宇经济的总体情况,并对具体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中盈广场楼宇共有88家企业(25家)商铺,其中“四上”企业6家,1-8月新增企业18家。从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指标来看,中盈广场项目共五栋建筑,办公面积共5.45万㎡,写字楼已基本售罄,商业去化率达96%。中盈楼宇共计入驻总部企业6个,企业迁转率稳步增长。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定位引导,明确“发展路径”,加强与平台公司及各相关单位的深度对接,建立企业名录库,营造“一流环境”。同时全面助推“企业迁转”,确保税收颗粒归仓、均衡入库,使楼宇入驻企业工商注册率达90%以上,提升楼宇经济效益。

随后,与会企业踊跃发言,既对洋湖街道前期的各项服务工作表示认可,又提出了当前存在各项问题,如申请开展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会,改善和提升当前物业服务水平等,街道均现场解答,并告知了处理方式。

罗予武主任最后谈了自身的几点感想。一是对企业为当地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有了企业家的付出才有整个经济社会的繁荣。二是重申我们的工作目的,是为了引导和吸引企业。楼宇经济是四大经济的首位,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载体,必须抓落地,促进交流,加强服务,争取把亿元楼宇税收任务落实到位。他强调,听企业讲,听楼主讲,听街道讲,最终都必须从问题着手。楼宇工作调度,要不开空会,不放空炮,必须进一步招大引强,精心培,确保“常态长效”。(撰稿人:公共服务办 陈意 审核人:肖龙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