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洋湖街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尊敬的住户朋友,您好!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人口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您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到您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与您的生活息息相关。”岳麓区洋湖街道办事处各小区的广播声不停响起,温馨提示辖区居民遵法守法,主动协同,及时向统计部门提供原始材料。

据悉,自全区“七人普”准备工作正式进入攻坚阶段以来,洋湖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各方衔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成立了洋湖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并专门设立了普查办公室,专门负责普查工作,并精心选调42名普查指导员和122名普查员全面负责普查指导、检查工作。街道办事处辖区内9个社区(村)、划分为9大普查区域,248个普查小区。99日组织各部门、派出所、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及普查指导员召开洋湖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公共服务办全员联点各社区(社区)进行业务指导,并多次组织社区(村)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线上线下的业务培训。截至2020921日,已清查18185户,共计51733人,为七人普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统计数据是‘晴雨表’,每一个统计数据的生产、发布和解读都非常重要。人口普查是一项政治任务、系统工作、全局性工作”,洋湖街道统计分管负责人强调,各部门各社区村都要有主角意识,利用优势资源,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锐意进取,强化统计基础建设,开展重大宣传,做好协调配合。逐门逐户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严守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地毯式上户清查摸底和普查登记,责任到人,确保普查工作各项要求不走样、不变形,确保普查登记应查尽查、不重不漏。一方面强化普查指导调度,入户登记期间,街道人普办通将及时进行日通报、日调度,督促各社区()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另一方面要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抓好摸底、登记全阶段数据监控,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切实扎紧数据质量的第一道防线。(撰稿人:公共服务办 陈意  审核人:肖龙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