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近期,岳麓区洋湖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安排,紧密结合本地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街道党政会专门听取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相关工作。针对辖区内小区多、项目多、工地多的情况,组织平台公司、工贸企业、在建工地、物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召开全街安全生产大会,下发《关于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压实责任抓实工作。建立街道、社区(村)两级应急队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村)联动发力,围绕在建项目、道路交通、渣土运输、楼盘小区等重点单位和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并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各项要求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安监线共开展执法检查145批次,下达整改文书48份,行政处罚5400元,停产停业25家,排查整改各类隐患97处。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常识,扎实开展消防、防汛应急演练,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线索有奖征集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死角。

下阶段,洋湖街道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摸清问题隐患底数,加紧拉条挂账,对实施方案和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限期整改、逐一销号,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撰稿人:廖俊康 审核人:肖龙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