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你我他!洋湖街道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洋湖街道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信息系统给出的初始密码虽然符合密码复杂度和长度要求,但也不宜长期使用!”“手机短信收到未知链接千万不能随意点开!”“购火车票、飞机票收到延误的短信通知一定要到经途径进行核实”……金线巷社区工作人员许丹利用人口普查的机会,与小区居民王女士介绍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

在洋湖和园农贸市场,网络安全志愿者们正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传和解读网络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知识请多多关注”“手机上网网络安全不容忽视” “守护好您的钱袋子,对非法集资说不”“若接到诈骗电话请及时报警”……该小区居民王娭毑表示,现在什么都通过手机和网络,我们老年人防范意识不足,这样的宣传很有必要、也很及时。

我在岳麓网信知识竞答APP上答对了十道题,还赢得了一个大红包!学了知识又赢得了红包,一举两得!”在洋湖总部经济区中盈广场上班的小廖笑着说。白鹭府社区工作人员王文龙表示,“在几个重点楼宇向上下班的单位员工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地向他们讲解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短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预防知识,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是十分有必要的。”

洋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恰逢第七次人口普查,我们在辖区范围内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一方面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等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让辖区内居民在视觉上接收警示信息,另一方面采取街道、社区干部进社区、进楼栋、进工地、进小区的宣传方式,向居民发放并宣讲网络安全的意义和内容,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撰稿人:信息中心 夏明炜 审核人:廖俊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