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妇联指导验收金线巷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区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创建工作,2020年99日上午,岳麓区妇联验收组一行赴洋湖街道金线巷社区进行了指导验收。

区妇联主席刘湘、副主席李红带领验收组通过现场查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金线巷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各活动室设施配备、人员管理、亮点活动等相关信息,尤其是“妇女儿童之家”“乐学”课堂活动的开展,对金线巷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刘湘指出:妇女儿童是妇联重点服务对象,要“软硬”件兼备。通过整合资源,综合利用现有工作阵地、设施,做到妇女组织人员信息公示上墙,持续做好“妇女儿童之家”的日常活动开展;要充分要利用妇女节、母亲节、重阳节、儿童节等重要节日,搞好活动,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同时,要求建好家、管好家,让“妇女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儿童和妇女的活动乐园。

据悉,下一步,金线巷社区将继续以“妇女儿童之家”为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品牌化,深化示范效应,打造出自身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加强专业化,吸收更多的专业社会工作者加入工作队伍;坚持长效化,持续为妇女儿童谋福祉,让她们长受惠、普受惠。 (撰稿人:彭丹 许丹 审核人:廖俊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