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给假期充个电,与湿地科普馆来个“约会”

假期“余额已不足”,恰逢浪漫“七夕”,2020825日,岳麓区洋湖街道龙骨寺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走进洋湖湿地科普馆开展湿地探秘参访、垃圾分类游戏、生物多样性知识抢答、“环保巧手工”等活动,与湿地科普知识来个“约会”,认识湿地调节生态系统的力量,学习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感受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活动共有50余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大家手持任务卡,开启自由探秘科普馆的行动。先是逐一探索湿地科普馆七大展厅,在“生命体验”展厅,学习到了生命孕育、眼球成像、骨骼的运动、发声原理等方面的知识。在好玩有趣的窗台绿化、食物历程和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后,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学会了垃圾该如何进行分类,也学习到了保护环境的有关知识。在最受欢迎的室外生态鱼池,大家一起观察中华鲟、鸭嘴鱼和中国胭脂鱼的形态。参访结束后,大家在白鹭教室进行生物知识抢答赛。薇薇小朋友说道:“今天不仅好玩还学习到了好多知识,真的很值得,我还答对了几道题。”最后孩子们在社区三级网格长、志愿者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身想象,用卡纸和黏土制作出一个个创意的鱼类环保手工作品,用这样充满趣味的方式,增强了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兴趣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湿地生态系统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径流、改善水质、调节小气候等多种功能,有“地球之肾”的美誉,足见其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走近湿地翱翔的鸟类、缤纷的植物、有趣的昆虫......通过了解湿地,亲近自然,增强他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从趣味的探索打卡游戏和手工艺术创作中,去探索保护湿地的有效方法,引导孩子们积极加入保护环境者的行列,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共同护卫我们的美好家园。(撰稿人:龙骨寺社区 陶格  审核人:肖龙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