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粽礼相约

端午节来临前夕,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良好气氛,同时增进邻里关系、增强社区凝聚力,2020年623日上午,岳麓区洋湖街道新生社区联合牛力家园湖南豪布斯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浓情端午粽礼相约”主题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上午九点三十分牛力家园小区5大厅六十余名居民来到活动现场,相互切磋包粽子技艺,共话邻里亲情。活动一开始,居民们围在桌子前,娴熟地将一个个粽子包好、系紧,一点不松懈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一边裹粽子,一边话家常活动气氛轻松愉悦

我才包了10多个,别人都好厉害。”70多岁的吴阿姨一边展示她的战果,一边高兴的说道:“这种活动蛮好,就喜欢这样热闹的气氛。我平时在家喜欢包粽子,年轻人都包粽子麻烦,觉得直接在外面买就行了,但我还是希望后辈们学一下这样的传统手艺。”

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同时也有助于增强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继而营造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邻里氛围,促进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撰稿人:新生社区 何佳玉 审核人:肖龙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