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社区开展半年度低保复审工作

2020年618日,岳麓区洋湖街道新生社区组织辖区内低保对象、居民代表召开低保推进会议,会上宣读了申请低保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并对所有低保对象家庭情况及收入来源做了详细介绍,由参会居民代表对所有对象的低保资格进行评议表决、提意见。

会后,洋湖街道社会事务办低保站站长与社区民政专干对社区所有低保对象逐一进行入户调查。由于部分低保对象居住在周边区、市,走访时间耗时一周。在走访过程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工作人员对低保户对象的家庭收入、财产、生活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核查并与当地村委干部取得联系沟通,了解对象的具体情况。一方面保证社区低保复核工作的严密与严谨,另一方面对于有变化的低保户家庭能够及时、准确地按规定给予提标、降标或取消享保资格等处理。

本次低保审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保障对象进出有序,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对于那些不符合低保政策的,一经发现,会立马剔除切实保障社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使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撰稿人:新生社区 何佳玉 审核人:廖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