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松劲 关爱不缺位

这个是医用口罩,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呀,这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哦……”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联点社区的网格员特别牵挂辖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防疫和生活情况。为更好地关爱辖区困难群体,岳麓区洋湖街道金线社区对因疫情无法工作的生活困难群众,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疫情这么严峻,你们还来看我,真是很暖心,谢谢你们……社区二级网格长冯莹的带领下金线巷社区区困难家庭、低保户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册和口罩等防护和生活用品,细致地向大家介绍“病毒”情况,告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与他们谈心,并仔细询问他们急待解决的防疫和生活困难,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们感受到“非常时期”的社会温暖将爱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体身边。
太感谢你们了,在疫情期间对我的关照,不仅帮我的两个孩子购买了城乡居民医保还帮助我妈妈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走访慰问活动中,社区三级网格长陈尚来到胡鹤家中,了解到胡鹤为细胞淋巴癌,长期吃药,治病已花光大部分积蓄,家中还有一位60岁的老母亲,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家中的生活全靠妻子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维持着。网格长了解情况后,为他们讲解两险的相关政策并对该户家庭进行困难帮扶,鼓励他在各级党委政府社区的关心下,走出困境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金线巷社区负责人胡铁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和关爱保障了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安全”(撰稿人:金线巷社区 许丹 审核人:廖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