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街道深入开展“净土”行动

  洋湖是个美景如画的地方,也是岳麓区生态环境的一张名片,由于近几年来的工程建设致使部分区域空旷闲置,辖区部门村民利用裸露的黄土地块进行种菜、堆放杂物,使原本美丽的模样盖上了一层“伤疤”。

  据悉,为了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好的祥和安宁人居和出行环境,洋湖街道城市管理办多次对辖区内空地的黄土裸露、道路不洁、乱搭乱建等乱象进行巡查,发现共17处现象。

  2020年3月5日上午7:30,城市管理办召集全体城管协管队员对潭州大道由北往南、莲坪路由东往西全线进行集中整治,旨在坚决完成好这次“净土”行动。首先,所有队员集中来到连塘路与洋湖景园交汇处的一块闲置空地进行清理,即使是在这种湿冷的天气,所有人员还是徒手将村民堆放在空地的泡沫箱一一进行清理,并及时拆除违规搭建的菜棚,此次对菜棚清理共530余平方米。随后,所有队员对辖区内裸露黄土区域进行覆绿,对松土较多的地块播撒草籽,建筑垃圾堆积区域则进行绿网覆盖,以通过多种整治方式,达到治理扬尘、保卫蓝天的目的,此次覆盖绿网面积1200余平方米。

  “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最关键的一年,污染防治工作是硬任务、硬要求,是一项只能向前、不能后退、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洋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侯光说道,要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战役,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有序开展。

  下阶段,洋湖街道将继续保持严格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上级交办的各种案件;二是强化巡查,加大调度,对发现的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三是铁网整治,合力攻坚,各部门上下齐心,形成环境保护的坚实护网;四是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大力宣传报道“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等情况,形成全辖区一起了解和关心空气质量、一起改善和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撰稿人:城管办 周贞 审核人:夏明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