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巷社区:解决疑难杂症的“万金油”

  “您好,这是关于一份武汉返长人员防病知识宣传单,请您配合社区要求,不要恐慌,近期避免外出,做好‘三勤三不’,我们有信心一定会打赢这一战。”挨家挨户上门介绍防疫知识,并告知居民疫情期间注意事项的就是44岁的物业社工周可。周可不仅是一名岳麓区洋湖街道金线巷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周可立马投入到社区摸排工作中,每天穿梭在湘熙水郡小区,从粘贴公告到悬挂横幅、从排查住户到核查车辆,一遍又一遍,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反复做,他任劳任怨,积极主动,每天坚持上下班高峰期在小区门岗值守,凡是从外地返回小区的人员他都要核实身份证、核实联系电话、认真询问等,确保返回人员信息准确无误不留遗漏,及时建档立册。

  “最近疫情还处于防控期,你们回到小区了,尽量的不要外出,如果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随时联系我。”在与省外返长尤其是武汉等疫区返长的居民联系时,除了掌握其身体状况,告知自我隔离政策之外,他还习惯与他们“多”聊几句,省外返长人员需要居家隔离14天,14天待在家不出门,不与外界接触对居民来说也需要一定的忍耐力,他主动向居家隔离的居民讲解在家自我情绪调节的方式,避免造成心理困扰。

  “您好,是社区工作人员吗?我家里没米没菜了,想出门买米买菜,就是没有口罩,你可不可以帮我们送个口罩或者可以帮我们送点米过来呢?”当他听说有居民因家中没有米和菜了,他赶紧跑到小区门店买了米油菜,并送上了自己的备用口罩。

  “下暴雨了,小区的围栏坏了,我得赶紧出去看看。”周可对着家中的妻子边说边往门外走。一个口罩、一副手套和一件雨衣就是他所有的战备物资。除了日常巡查执勤外,周可始终坚守好自己作为社区综治专干的职责,维护好小区的日常安全,督促物业公司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至少2次、电梯4次的消杀,对消杀工作进行登记,监督清扫员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保障居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尽最大力度杜绝病毒的传播途径。

  “小区自实行封闭管理,对外只开放一个门岗以来,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进出门口都堵得水泄不通,就是那些插队的影响了进出速度。”周可每天在值守点维持交通秩序,但长期这样也不是事,于是,周可联系到附近的社区,从马路边把一块块围栏背了回来,安装在了主干道的中间,车辆的出入更加井然有序了。

  自疫情暴发以来,周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作为一名物业社工,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我要为“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中的他总是沉默寡言,却主动承担了更辛苦的夜间执勤工作。(撰稿人:金线巷社区 许丹 审核人:廖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