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蔓延,重点监控对象化身为抗“疫”战士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嗲嗲,疫情还没过去,出门要戴口罩,莫扎堆,最好还是莫出门……”这几天,岳麓区洋湖街道洋湖和园志愿者中多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别看这个小伙子,他可“大有来头”。

  这个参与志愿服务的小伙子叫“莫博文”,湖北师范大学大一学生,放寒假从武汉回到了长沙。全国抗疫工作启动以来,武汉人、湖北人成了全国人民重点关注的对象,自然这个小伙子从踏入长沙的那一刻,就被纳入了重点监控对象,回小区后实施起了14天的居家隔离。

  “居家隔离期间,村委、管委会、物业天天最少三通电话,社区医生上门量体温从不间断,口罩、消毒用品、生活用品、小菜物资,缺什么送什么,那咚咚咚的敲门声,成为了我们最熟悉的暗号,虽然被隔离,但是我们丝毫没有感到任何歧视,反而,我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更多的爱护,作为一名大学生,没有很多社会经历,但这一次的疫情,让我感到很震撼,现在既然回不去学校,不能为湖北,为武汉做点什么,至少能为自己的家园、自己的邻里朋友做点什么,于是,我主动联系了物业公司,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微博的力量。”莫博文说道。

  据了解,疫情防控启动以来,洋湖和园小区200余名志愿者无声集结,为保障洋湖和园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撰稿人:夏明炜 审核人:廖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