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洋湖街道“四有”示范党组织创建活动方案》的解读

2020年4月22日,岳麓区洋湖街道印发了《洋湖街道“四有”示范党组织创建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的背景依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系列部署,推进大美洋湖高质量发展,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二、《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

街属各党组织深入开展标准化建设、积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品牌化助推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争创有号召力、有作为、有业绩、有口碑的“四有”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效促进各领域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促进班子更加团结务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夯实党在基层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

三、《方案》制定的主要内容

成立洋湖街道“四有”示范党组织考核小组,明确考核内容、考核范围以及考核方式:

(一)有号召力。党组织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过硬、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总体目标,进一步健全组织、建强队伍、完善制度、抓好活动,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服务引领、先锋引领、行动引领,确保基层党组织“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工作有落实、发展有实效”,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有作为。各党组织根据各行业特点,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管理好党员,团结组织好群众,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创建在全区乃至在全市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三)有业绩。紧扣区委“四个三”高质量发展战略,矢志不渝讲政治,树正气,守底线,创一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以赴抢机遇、解难题、补损失、促发展,在全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站头排、打头阵、建头功、夺头名,在年度工作中,每个党组织都要争创一项市级以上荣誉,为实现洋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四)有口碑。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聚焦居民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坚持党建引领与群众参与相统一,突出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抓实基层社会治理“五篇文章”“十项举措”“十大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

四、《方案》解决的主要问题

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街属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促进街属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