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敞坪镇举办暖春诗会 共绘“五彩田园”的诗和远方

“春深知归处,如果你来,满山的桃花为你开,也将只为你一个人落……”2023318日春分前夕,在雨敞坪镇果趣谷,由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主办,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雨敞坪镇、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文艺处、湘江新区(岳麓区)文联等单位承办的“诗咏湘江 雅韵星城”第二届“五彩田园·诗路花雨”暖春诗会现场,迎来一大批特殊游客。

当天,来自湖南省作协、省书协、省诗歌学会、长沙市文联、市美协及市书协等单位的艺术家共聚一堂。在漫山遍野的花林中,伴随着音乐和舞蹈,暖春诗会正式开幕,现场人山人海,十多个节目中不仅有充满古韵的茶艺表演、大气磅礴的现场创作字画,更有活泼可爱的幼儿歌舞,艺术家们各展身手,用自己的独有方式描绘和记录着“五彩田园”之美。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美丽的自然给来到现场的艺术家们提供了不少的创作灵感,特别是诗会环节,作品主题风格多变,或清新淡雅、情感深沉;或大气磅礴、昂扬向上,涵盖了讴歌春天、礼赞岳麓山下好人满城等内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诗会圆满地落下帷幕。

雨敞坪镇党委书记宾哲强同志为诗会致辞,他表示“暖春诗会既是一次诗歌交流、才艺绽放的盛典,也是一次宣传推介雨敞坪、助力加油的盛会,镇党委、政府也将以此次诗会为契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描绘好雨敞坪‘五彩田园’的诗和远方!”(通讯员:李佼,审稿人:余劲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