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扮靓美丽乡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39日湘江新区(岳麓区)雨敞坪镇新卯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扮靓美丽乡村”行动

清扫道路,乡村更美。志愿者们早早地在新卯村部阵地门口集合,个个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埋头苦干、团结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迅速忘我地投入到道路的清理打扫工作,重点对村内主干道狭窄边缝、死角部分进行清理除污,经过志愿者们的打扫,路面干净整洁。志愿者们的清扫行动还引起了大量村民的注意,一些村民看到志愿者在辛勤劳动,主动加入到清扫队伍,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一个个忙碌矫健的背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清洁阵地,乡村更亮。为了维护阵地的卫生环境,给村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村干部们分头行动,对“村民议事吧”“村民活动中心”“同心书屋”等活动场地进行了大扫除,对阵地两侧的树枝进行了修剪,经过一番努力,阵地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要续写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一名基层干部的先进性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精神。

下一步,新卯村将探索新型志愿服务模式:以两委班子、党群志愿者、优秀团青年等红色力量的凝聚为基础,依托党群联动联建机制,提前对村民需求进行调研,收集村民意见,整理志愿服务项目清单,提前安排服务计划,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在活动中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撰稿人:李广仁,审稿人:胡海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