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敞坪镇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队伍演练大比武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推动全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2022年6月15日,岳麓区雨敞坪镇在乡贤广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队伍演练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升居民安全自救能力。雨敞坪镇政府各村(社区)8支应急队伍,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长沙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讲解和示范教学。雨敞坪镇党委书记宾哲强为全镇8支应急队伍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比武活动,既是对应急队员日常训练效果的检验,也是各参赛队伍消防技能的一次比拼和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雨敞坪镇镇长易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保持最佳状态、发挥最好水平、展现最美风采。

据悉,在比武活动开始前两天,雨敞坪镇安委办组织全体应急队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援知识与实操的培训,提升了各支队伍的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次比武共设置消防车出水控火操、灭火器油锅灭火操、一人两盘水带连体操等3个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统一着灭火防护服,接水带、扛水枪、油锅灭火......消防训练场上队员们激情澎湃、你追我赶,竞相角逐,比速度、比准度、比力度,以昂扬的士气和顽强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武。

雨敞坪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乡镇很少有这样专业系统训练的机会,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比武,不仅提升了应急队员个人的专业能力,而且还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参与度和支持度,确保在危急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圆满完成应急处突任务,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促进本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撰稿人:何丹,审稿人:胡海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