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开进雨敞坪镇

“快来这里,这个‘窥视无穷’可有意思了,里面的路在不停地动呢。”2020年8月7日下午,一辆满载触觉测试、红外血管成像、协作抓球等25个展箱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岳麓区雨敞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车前围满了小朋友,还有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体验科普器材,并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原来,这场活动是“科普惠民,护苗成长”长沙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进雨敞坪镇宣传活动暨雨敞坪“心手相牵,护苗成长”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科协、岳麓区文明委主办,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雨敞坪镇主办。

除了给孩子们带来科普展箱,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暖心精准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5名志愿者与5名孩子结成了一对一地帮扶对子,他们大手牵小手,共同绘制文明之树。

有的孩子缺少父母陪伴,我们会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更多地温暖和关爱!”志愿者向琼牵着小朋友的手,坚定地说道。

让我们一起祝福:祝福这颗小小的心灵,这洁白的灵魂,是他为我们的大地,赢得了天堂赐予的吻。”活动当天,志愿者与儿童代表一起朗诵《祝福》,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心手相牵,共同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共同点亮了启动球,雨敞坪镇“心手相牵,护苗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启动后,雨敞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会聚焦辖区内100余名留守儿童、单亲儿童、家庭困难儿童、孤儿等群体,围绕他们的需求,开展走访慰问、心理咨询、陪伴阅读等志愿服务,以志愿服务微光照亮孩子们前行的道路,让他们拥有一个更美好的童年!(撰稿人:王淑捷,审稿人:夏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