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一心为公益,无偿献血践初心

2020年7月31日,雨敞坪镇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齐聚政府院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天气非常炎热,8点不到,政府院内已经聚集了许多志愿者,大家踊跃报名登记,热情非常高。整个活动现场秩序良好,工作人员耐心指引志愿者依次填表、体检、快速检验、献血、取证,医护人员一边做好引导、解释服务,一边向大家宣讲血液循环医学常识以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泉宏村党总支书记李忠国是村书记献血队伍里的“领头羊”,福胜村吴正军、新卯村唐建辉走在村干部前列,为志愿者们做表率。雨敞坪镇卫生院参加献血的人员超过三分之一。雨敞坪镇人大主席余劲松因为工作忙,临近中午才踏上献血车,全镇的献血任务已经完成,同事劝他下次再献,余劲松拒绝了同事的好意坚持献血,成为雨敞坪镇今年最后一名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光荣地兑现了“我要献血”的承诺。

志愿者队伍里还有一些熟悉而平凡的老面孔让人感动,福胜村优秀党员邹飞跃是第10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雨敞坪镇卫生院公卫专干冯寿元鲜血总额达到6000毫升以上,还有一些巾帼志愿者更是担当了献血队伍的主力军。

据悉,雨敞坪春夏两季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常态,镇域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磨砺初心,无偿奉献,通过献血行动展现党员的风采面貌下一步,雨敞坪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壮大献血志愿者队伍,积极为社会提供救命献血。(撰稿人:朱泽,审稿人:夏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