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敞坪镇小小向日葵夏令营开练了!

2020年7月20日,岳麓区雨敞坪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远远听见舞蹈室里传来“身体站直、两手叉腰、头部努力向后仰”的口令声走进去便看到现场二十几名孩子跟着舞蹈老师的节奏正在做课前拉伸运动,原来是中南大学郭贝贝师生文化志愿者团队组织的小小向日葵夏令营正在开启第一天的舞蹈课程。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为践行“公共文化服务进基层”的公益服务理念,免费为少年儿童提供的暑期文化大餐,涵盖了舞蹈、非遗彩带编织技巧、非遗古琴、国学经典朗诵等多个学习班,惠及120名6至12岁的少年儿童。为了体现活动的公益性,夏令营不但学费全免,还为外来务工子女、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开辟优先通道。

除夏令营活动外,雨敞坪镇也充分立足自身资源,想方设法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特别是发挥各村(社区)书屋的作用,坚持每天为辖区少年儿童免费开放,并安排专人管理辅导提高孩子们的读写能力,为辖区民众提供了一个家长省心、孩子们舒心的读书好去处。(撰稿人:朱泽,审稿人:夏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