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士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方案

为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夯实学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提升我街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网格服务水平,主动深入解决民情问题,夯实网格化管理,经党政会议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强化属地统筹融合服务功能,努力实现解决问题于基层、化解矛盾在萌芽、治理提效在一线,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推动共同承担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组织机构

成立学士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组织、协调、统筹各项工作。

长:文注桃

第一副组长:李  定

长:刘  锋、曾  兵、刘金顶、周海波、张凯博、

盘易安、李  洁

成员单位:机关各办)、各村(社区)、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网格化管理办公室,负责网格化管理日常工作协调及考核工作。

三、总体安排

根据街道网格部署情况和街道党政领导联点社区(村)的现有安排,按照“智慧岳麓”网格化管理工作网格人员安排表,将街道各办(所、站)在职干部下沉到辖区网格中,确保每名干部进网格、每个网格有干部。

四、工作要求

(一)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网格开展工作要主动与社区联系,加强沟通与协调,坚决避免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不得干扰居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二)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和规矩纪律,尊重民风民俗,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工作、良好的形象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取信群众,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工委

2022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