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士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岳政办函〔2018〕71号)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工作概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办事处。联系电话:0731-85202266;传真号码:0731-89717740;邮政编码:410000。

2018年,学士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政务信息公开、透明、规范化,提升行政效能,准确及时地向公众公开街道办事处的各项决策部署。现将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根据区委、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精神,街道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抓“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契机,加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覆盖度,主动公开政务信息;采用规范发文稿,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准则,确保街道信息公开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查询。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党政综合办副职为副组长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配备专职人员3名,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街道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强化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公开透明度。2018年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内容有机构信息、人事信息、政务文件、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财政信息、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指南、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其他信息。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政府公开各类信息255条,其中工作动态208条,政务文件10条,规划计划5条,通知公告11条,人事信息8条,统计信息4条,财政信息4条,其他信息5条。微信公众号“幸福学士”公开政府信息数487条;区长信箱收到群众来信26件,均及时回复。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第四季度每月在区政府网站日常检测结果显示中稳居前三。但是对照上级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加强,公开的渠道有待拓展,公开的内容有待深化等。下一步,我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提升主动公开的质量,确保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能够做到准确、全面、及时、有效;重视和公众切身利益、政府依法行政领域有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意公开的效果,包括网站运行状况、信息链接有效性、信息更新及时性等,通过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等三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