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士街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项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5年以来,我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事宜。

  (一)建立组织,加强领导。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们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李鸿任组长(因人事变动,9月份改由吴静波主任担任组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祎琳为副组长的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专门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 规范管理。为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建立健全了街道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考核制度等作出具体规定。

  (三)加强培训,提高质量。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通过开展培训会和交流会,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打造工作作风实、业务能力强的信息公开人才队伍。

  (四)建设阵地,拓宽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加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村、社区延伸工作。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幸福学士微信公众平台阵地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主要通过网站、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4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2015年度发生5条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2015年度发生1条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为政府提高服务公众提供了有力的手段。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政府信息公开还停留在政府主动公开层面,老百姓没有申请信息公开,这说明一方面,老百姓对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全面了解,另一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今后加强宣传力度,同时加强工作主动性,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办事处

  2016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