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健康教育不止步 控烟宣传校园行

为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科学引导广大家长朋友和学生树立良好的健康观,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健康和舒适的无烟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近期,湘江新区学士街道学联社区联合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发布了“无烟佳节,与爱同行”无烟控烟倡议书,并呼吁家长们共同参与“小手拉大手,禁烟一起走”控烟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吸烟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将控烟活动延伸到每一户家庭。

在活动中,孩子们以禁烟“小卫士”的身份,制作宣传画,以手抄报的形式,向家长、社会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家长和同学们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性,并了解到被动吸烟同样对健康有害。同时为营造健康整洁、优美和谐的社区及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了良好的健康宣传教育氛围。“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从现在开始,我会从自己做起,同时积极向身边的吸烟者提倡戒烟。”一名参加活动的爸爸表示。(撰稿人:姚亭 审稿人:郝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