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 防患未“燃”!学士街道斑马塘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高层建筑消防救援应急救援力及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全力保障重点消防防火单位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311日,学士街道消防所联合斑马塘社区、岳麓五星消防救援站及中铁城建物业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岳麓五星消防救援站临时指令至斑马塘社区中铁洋湖苑开展消防救援应急演练,针对高层建筑火灾内攻难、救生难、供水难、灭火难的特点,出动登高平台消防车、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共计4辆到达现场参加演练。街道消防所、斑马塘社区中铁城建物业闻令而动,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及流程参与其中,全体参演人员分组同步开展了疏散高层建筑人员登高平台消防车举升施救窗外被困人员及扑灭明火等科目演练。经过各的密切配合,火情被成功控制并扑灭,被困人员得到安全转移,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社区向参加演练的人员强调了做好应急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街道消防所安全员宣讲消防应急知识,消防员现场演示防设施、灭火器、急救动作等项目的实操过程,对实际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的动作进行指导和纠正,帮助企业员工提升自救逃生技能,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环节众多,是对消防救援站、街道、社区及物业等多部门的联合作战能力的一次考验,对于协同处理火灾的能力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和学习。不仅提高了参训人员应急逃生疏散的经验以及处理方法,也增强了消防救援技能、服务保障能力和突发灾害事故处置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学士的平安建设。(撰稿人:阳蜜 赵嫣 核稿人:郝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