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植树节共植“清廉树” 弘扬绿色风尚

在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植树节,学士桥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内的退役军人们齐聚千山里小区,共同种植了一批象征清廉和希望的树木。这一活动旨在弘扬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传递绿色生活理念。

退役军人们身着志愿服,脚踏泥土,手持铁锹,他们的动作熟练而有力,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战场,只不过这一次,他们用汗水浇灌的是生命的种子,而非战火与硝烟。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和自豪,每一棵树苗的稳稳栽下,都是对大自然的一份贡献。

植树现场,退役军人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挖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则负责填土和浇水。他们之间的配合默契,体现了军人特有的团队精神和纪律性。这些曾经的战士,如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本色。

植树节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增加绿化面积,更重要的是它传递了一种责任和担当的精神。退役军人通过种植“清廉树”,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是在社区中树立了清廉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退役并不意味着褪色,军人的精神和责任感可以以不同的形式继续发光发热。

随着一棵棵“清廉树”在社区的土地上扎根,退役军人们的身影也渐渐远去,但他们留下的,不仅是一片片新绿,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永不褪色的绿色风尚。(撰稿人:莫婷 核稿人:郝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