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塘社区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为营造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让居民享受节日的快乐,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月23日,学士街道斑马塘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其乐融融庆元宵,和谐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贺新春庆元宵活动。

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很多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手工制作元宵和游园活动最受欢迎。手工制作活动年年都会有,但是依然备受欢迎。爷爷带着老伴,奶奶带着孙子一起参加,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大家都觉得要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吃起来更香,更有节日的气氛,传统文化在手把手教学中传承、沁润。

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被端上桌,居民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都无需言表,尽在不言中。大家一起品尝着汤圆,憧憬着新的一年,幸福和美好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年轻人钟爱的是民俗文化游园活动,可以体验到剪窗花、制灯笼、猜灯谜、写福字等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还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小小美食汇,边吃边玩,让人流连忘返。

辖区文艺爱好者通过舞狮、花鼓戏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精彩演出。融公馆小区的张子涵同学跟着“狮子”学起了各种动作,跃跃欲试,高兴地说道“最有意思的该是这个舞狮了,我好想试试,等我学会了给大家来表演”。

斑马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燕表示,社区旨在通过元宵节活动,在增添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从而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撰稿人:陈洁  核稿人:郝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