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出风采 “聘”取贤才——学士街道开展中层干部竞聘会

  “我竞聘党政办主任,我觉得我最大的优势是能吃苦.......”“我最大的优势是年轻........”“我热爱数字统计,热爱这千变万化的数字........”2月25日上午,学士街道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岗位竞聘演讲大会。

学士街道积极响应湘江新区机构改革相关精神,在明确部门设置与岗位设置、部门职能与岗位职责及人员盘点的基础上,中基层人员全部起立,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打破身份限制,全员竞争上岗。通过竞聘双选等机制引导优秀人才向向工作量大、任务难度大的部门合理流动,激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

此次竞聘上岗,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开展竞争上岗推进干部交流工作,激活干部队伍活力,确保遴选出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中层干部队伍。自活动通知下发后,学士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积极参加,踊跃报名,经过资格审核后,确认了43名竞聘人选。

竞聘上岗活动现场,参加竞聘的同志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以自己的任职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用极富感染力的话语表达出自己的理想抱负,全面展现出勇于奋进、开拓担当的精神面貌。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原中层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竞选者进行民主测评,根据德、能、勤、绩、廉等内容为他们投上宝贵的一票,为各竞选者的精彩演讲进行了打分。

“这次竞聘让每个人都有了居安思危的意识和争先创优的动力。”一位参加竞聘公共服务办主任的同志这样感慨。据悉,街道工委通过此次中层干部竞聘和各办(所)工作人员双向选岗,全力贯彻落实湘江新区机构改革相关精神,积极探索构建推动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的正向激励机制,街道“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能干者能上、有为者有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极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湘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士力量。(攒稿人:李大智 张帅 核稿人:郝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