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士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2至2023年度党员冬春训顺利结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干部思想、统领建设发展,2023年2月10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22023年度党员冬春训顺利结业。学士街道机关在职在编干部、参照事业编管理人员、政府雇员、机关总支部党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及员额管理人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共18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实地教学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展开,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传道授业,也有理论知识丰富的专家主讲党课。除此之外,还带领大家参观中共古塘湾党支部党史陈列厅和禁毒教育基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注桃和办事处主任邬炼在培训班上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及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他们着重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他们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实践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筑牢战斗堡垒;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民生改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强化社会治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廉政建设,不断锻造过硬队伍。

长沙市委宣传部理论处齐泊熊处长、区委党校王敏副校长、岳麓区委党校办公室雷航主任分别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为题作了专题授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为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

“在学习中,我感受到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中国共产党成立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使中国成为‘世界现代化的增长极’,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通过这次学习,斑马塘社区两委干部李嘉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士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撰稿人:张帅核稿人:蔡卓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