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市”连线直播促发展,学士街道举办“党建引领两地共建促乡村振兴”文旅产品推荐会

“下面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国家3A景区农趣谷......”村党总支组织委员化身主播,民宿老板娘亲自上阵,下面一群粉丝狂点赞。“在那里露营还真不错!”“农趣谷草莓多少钱一斤?”互动热闹非凡,开场不到二十分钟,点赞数就达到1.6万人次。2月3日下午3点20分,一场直播盛宴在学士街道斑马塘社区头雁直播间举行,这场“党建引领两地共建促乡村振兴”文旅产品推荐会是由学士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攸县流动党总支和学士街道学华村党总支共同参与的直播活动。这是学士街道党工委全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跨市”区域化党建新模式促乡村振兴的又一新招,也是湘江新区与攸县两地首次跨市域直播。

学士街道运用直播颇有“传统”,早在2021年就成功运用“电商+直播”形式,用流量带销量,突破疫情影响和地域限制,实现果农线上直销,有效的解决因疫情引发的农产品滞销难题。2022年,学士街道工委力促学安社区党总支、株洲市攸县驻长沙流动党总支、中建五局物业公司党总支达成共建协议,共同打造了湖南省首家小区内的乡村振兴展厅。并以中建物业“班长优选”线上商城为依托,创新“线下场景化+体验化+供应链”模式,为攸县农产品开展常态化消费帮扶,也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家门口”的购物平台,还共建了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特色品牌。

而此次文旅产品推荐会是由学士街道和攸县两地党组织联动直播,亮点在于跨市区互动直播带货新模式,不仅从直播方式和互动形式上有所创新,在直播内容也做了精心安排。直播开始前,学士街道工委和攸县流动党总支广泛动员了周边党员、居民和共建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互动。直播开始后,学士街道刚获评国家3A景区的农趣谷、露营基地、民宿、草莓采摘和被誉为“攸州五宝”的香干、麻鸭、茶油、米粉、晒肉以及龙泉山庄、温泉酒店等特色景点,通过直播平台与长沙株洲广大消费者见面,直播期间两地还开展了连线互动。

此次文旅产品推荐会,展示了两地特色,涵盖了旅游产品、特色农副产品等多个领域,推动学士街道和攸县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通过“晒文旅、晒优品、促消费”带动刺激两地文旅消费,开启了两地合作新模式,推动了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了湘赣边区乡村振兴,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撰稿人:张帅核稿人:蔡卓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