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塘社区党开展建引领“七个一”活动,共同守护居民安全健康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个一”工作,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斑马塘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主题党日为契机,与社区卫生服务站、社促会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七个一活动,共同守护居民安全健康’”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及区域联盟作用,齐心协力画好健康安全“同心圆”。

“您阳过了吗?现在身体还有什么症状吗?阳康后,为什么出现白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社区老年服务中心为中老年人进行爱心义诊和健康知识宣讲,七个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耐心解答、听诊心肺、测量血压血糖、草本雾化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对症提出适合的治疗方案。现场,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大礼包和宣传手册,引导居民正确做好防护措施、科学用药,倡导健康生活习惯。“今天的活动很接地气、惠民生,切实为中老年人这个群体解决目前关心的阳康后遗症问题。我刚做了雾化,明显感觉喉咙舒服不少,非常感谢社区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退役老兵王老连声感谢。

同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药品共享区,党员志愿者带头捐赠共享多余的药品、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体温计等一批防疫用品,并主动提供自家车辆车牌和电话号码,共同创建一条“绿色通道”,为邻里乡亲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随后,针对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特殊群体,开展一轮“敲门行动”入户走访,主要为其阳康后心率血压测量、按摩、政策宣传并送上防疫药品包,点对点落实帮扶责任。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职责,带头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少聚集、少聚餐,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关爱身边老人,确保科学防疫、温情防疫,让广大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斑马塘社区党总支赵燕书记表示。(撰稿人:李嘉蓉 核稿人:蔡卓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